LiAr

一条十分入味的陈年老咸鱼

【荒天】论捡来的鱼能干什么(24-28)

*这篇的剧情全是我瞎扯的,其实你们都看出来有转世梗了吧(狗头)转世之前的剧情也不是游戏里那一套,后面会慢慢讲清楚的,而且由于游戏里河川势力好少哦所以会有点打酱油的原创角色


然后狗子现在设定是现代人类,出于常理来讲好像直接叫大天狗怪怪的...于是机智如我!他的sp叫少羽大天狗,那俺们就姑且设定人类狗子叫少羽好了!(。

不过也就人类同事啥的会这么叫他啦


*原梗来自动画小林家的龙女仆(虽然后面画风绝对会跑偏(狗头



24


  结束了忙碌了一天的工作之后大天狗准时在五点半站了起来,一边的同事纷纷侧目。


  “少羽今天下班好准时!”同事A听到动静探出头看了看,“效率高就是不一样,我还有三个平面呢呜呜呜呜”


  “真少见诶平常少羽都是会留下加班的。”同事B一脸八卦,“我知道了!一定是有事对吧,是约会吗??是约会吧!”


  约会?


  大天狗整理东西的手顿了顿,脑海里又浮现出今天早上在厨房看到的那个画面,但很快鱼大爷那副看谁都像看白痴的欠揍表情立刻取而代之,大天狗额角抽了抽,回话堵住了同事的脑洞:“只是要去一趟商场而已,太晚了会关门。”


  回到家吃晚饭洗个碗再收拾收拾,去超市怎么也得七点多了吧,如果按照平时的加班情况,十点都不一定出得了公司大门。

  

  晚饭啊……


  他突然有点期待鱼大爷会做什么了。说起来,好像还没问过他叫啥呢.....


25


  大天狗现在住的房子说大不大说小也不小,两室一厅还有个小书房。除了主卧之外其实还可以收拾个客房出来,但是那个房间里堆满了杂物,收拾得花不少功夫,最主要的是东西收拾了也没地方放。


  头疼啊,再买个床放哪儿呢……


  大天狗沉思着向电梯走去,此时一个神色匆匆的青年擦肩而过,大天狗突然闻到了一股淡淡的河水气息。

  大天狗停住了脚步回头看了一眼,楼道里的灯光已经亮起来了,他看向青年的背影,惊讶地发现那个青年露出的脖子上居然有鳞片一样的东西。但等他再想仔细看时又没有了,就是正常人类皮肤的样子。

  “奇怪...”大天狗按了按太阳穴,大概是因为家里有只鱼变的妖怪,原本坚定的无神论产生了动摇,所以开始出现幻觉了?

  他转过身继续等电梯,前面那个青年似乎感受到了目光,也回过头来看了一眼。

  “咣!”

  是头撞到玻璃门的巨响。

  单元楼这个旋转门设计极不合理,大天狗也撞过那么两三次,跟物业投诉换门无果之后每次过门都收起手机专注进门。

  青年捂着脑门往后退了一步,哆哆嗦嗦地站在原地瞪大了眼睛看着不远处的大天狗。

  “......”大天狗左右看了看,确定此时大厅里只有自己和青年两个人,再看青年的眼神,难道撞傻了?“你...没事吧?”

  青年看到大天狗往自己方向走了两步,赶紧后退了同样的步数,惊慌失措地开口道:“大....”剩下几个字被青年活生生咽回了肚子里,他回忆起楼上那位大人的警告,愣是硬着头皮把自己一时口快差点铸成大错的话接了下去:“河向东流啊!”

  然后他在大天狗更加怪异的目光中坚定地转身出门:“天上的星星参北斗啊!!”

26

  鱼大爷打开门,得到了一只满脸写满问号的狗子。

   鱼大爷打趣道: “把你脸上的问号拿下来,家里一年都不会缺钩子了。”

  大天狗则是拍了拍自己的脸,疲惫道:“刚在楼下碰到智障。”

27

  坐进了车里的智障打了个喷嚏。

  一旁司机关切地问:“见到大人了吗?大人打算什么时候回来?”

  青年摆了摆手:“开车吧,情况比较复杂,我得回去报备一下。”

28

  二人吃完饭,大天狗提议走去小区附近的一个商场,就当饭后散步了。鱼大爷点了点头,表示没问题。

  哦,现在知道叫荒川了。

  刚才在饭桌上两人交换了各自的名字。

  “荒川?好像是条河的名字啊……而且有点耳熟。”大天狗皱起眉头,筷子也停下了:“荒川......”

  鱼大爷眼中闪过一丝光。

  “哦!”大天狗欢快地哦了一声,继续夹菜:“Z市的两大集团里好像就有一个叫荒川吧,真巧。”

  “.....”眼中失去了光芒。


tbc



  

    

  

评论(3)

热度(15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